LOGOG    

 

 LOGO的重要性

LOGO除了是代表了一個公司或品牌的精神、理念,更是顧客對於該品牌的第一印象,而LOGO的形式、顏色、大小看似可隨喜好決定,其中卻牽連者更深層的視覺觀感,能左右顧客者對於品牌的印象,而間接的影響產品風格、品牌形象,進而影響購買決策。

  

LOGO1   

一個優秀的LOGO必須是專屬且具有獨特性,設計上可從客戶的品牌故事或是經營理念延伸至LOGO設計,讓LOGO包含者品牌的生命力以及精神象徵;形象上更是要容易辨識,讓人能迅速且輕易地與公司或品牌有所聯想。

 

 

 LOGO3  

  

LOGO設計方向

設計師必須設計出一個能夠傳達公司理念、精神,並且美感兼具的LOGO。我們最終的目的還是要在天馬行空的創意與顧客的思維中找到一個平衡點,對於設計師們而言亦是說容易不容易,說難又不難的設計領域。 我歸類五個方向,一一追尋,可避免設計師迷失在設計的死胡同中。

 

故事:顧客的經營理念為何?特色是什麼?未來的願景?

定位:了解目標群的性別、年齡層、消費習慣、甚至應用的場所。

形式:設計上是以圖形為主?文字為主?或是圖文合併呢?這部分後面會詳細解說。

連結性:簡單來說,把這個LOGO擺在目標客群面前,他們會有共鳴嗎?

應用性:需考量LOGO放置在不同的版面、素材上,仍能保留意義嗎?甚至放大、縮小後,是否會影響閱讀、品質?

 

 LOGO2

 

 

LOGO分類

一.突出名稱為主的文字LOGO

文字型的LOGO在於求取字體形式的強烈衝擊性,與字體標誌直接訴求的說明性,希望兼顧兩者的優點,並發揮相乘倍率的功效。

●以品牌名稱為題材

文字LOGO    

 

●以品牌名稱字首或縮寫為題材

 字首LOGO    

 

二.圖形為主的圖像LOGO

●具像圖案

具像LOGO通常都是帶有行業特徵或是具有特色的圖像,如果圖像本身不夠清晰明確的話,文字則能夠直接的傳遞出公司的名稱。通常,本地與小型企業特別喜歡這類的LOGO設計,一定程度上的原因是這些LOGO相當易於辨識,且呈現出的形象所能帶給觀看者的開放性解釋空間有限,不會因此而有了模糊焦點的感覺。

具象LOGO  

 

 

●抽象圖案

抽像圖形LOGO多半是用於叫多元性的公司,所以主要偏重於傳達企業獨特的經營理念或精神文化,透過蘊含深意的視覺符號,喚起大眾的共鳴與認同。

 抽象LOGO  

 

 

三.圖文結合的LOGO

此種形式的LOGO是公司名稱或縮寫與圖形標誌的綜合,能兼顧文字說明與圖案表現的優點,具有視聽覺同步訴求的效果。

圖文結合LOGO   

 

 

【伊登設計 EDEN DESIGN】

電話:(02)8286-1136

手機:0917-288-287

E-MAIL:eden.lee1983@gmail.com 

SKYPE:eden.lee7

LINE ID : 0917288287

 QRcode    

 

服務項目:
1. CIS規劃、VI視覺設計、商標設計、LOGO設計
2. 產品包裝設計、彩盒設計、產品標貼設計、色彩計劃
3. 名片設計、吊牌設計、婚卡設計、邀請卡設計
4. DM設計、海報設計、大圖設計、型錄手冊設計
5. 商業設計、商品攝影、商品去背、影像合成
6. 名片印刷、DM印刷、各式印刷

 

 

 

 

 

arrow
arrow

    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